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令艾蜜莉流淚感動不已的故事~轉載文章〈上〉

dfgfg sddsf sdfsdf dfgfg fdgdf 


令艾蜜莉流淚感動不已的故事~轉載文章〈上〉
他是天使,他丟了翅膀,來到我們家


當在外地出差的我坐飛機趕回來時,十個月的兒子新新已經被推出搶救室。 

醫生說持續的高燒也許損傷了腦神經,我要有心理準備接受可能的後遺症。 


老公兩天后才從國外回來。出院後,我們常常測試新新的聽力和視覺,

沒有發現任何異常,我們終於放下忐忑的心。 


可漸漸地,我發現他開始瞪著無神的眼睛發呆,或者呈現一種令我不安的笑容。 


當和新新一般大的孩子開始邁著步子,清脆地喊著爸爸媽媽的時候,


新新依舊呆呆坐在那裏,傻傻地笑著。 


抱著他四處求醫,結論同出一轍:新新的智力將會停留在幼兒期,除非發生奇跡。 





那是段痛不欲生的日子,抱著孩子尋找各種可能的奇跡,秘方、偏方,甚至針灸。 

|那長長的針如同刺在我的心尖,汗和淚伴著孩子淒厲的哭聲一起落下。 

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夢,夢醒後充滿靈氣的新新在對我甜甜地笑。我開始幻聽, 

|總感覺新新在喊媽媽。 

|我深深自責為了事業沒有照顧好兒子,卻不敢留在家裏面對。 
每天下班後沉默地摟著他,日復一日,淚流盡了,心也似乎麻木了。 
老公也因為家裏氣氛沉悶,漸漸變得很少回家吃飯。 
婆婆來看我們,說把新新帶走,讓我們再要一個孩子。 
我不假思索斷然拒絕,我不能那樣做!
他沒有選擇地來到這個世界,又因為我的疏忽變成這樣,已經夠不幸了,
把新新緊緊摟在懷裏,我不要別人分享對他的愛!
新新兩周歲生日那天,我才驚覺老公已經不再陪我們一起吃飯了, 
怕失去他的恐慌開始噬咬著我,使我覺得難以呼吸。 
直至深夜,一身酒氣踉踉蹌蹌的老公才踏進家門, 
我已經荒蕪的淚水終於又奔湧出來。 
老婆,我們再要一個孩子好嗎?我狠狠點著頭,與他緊緊相擁,抵死纏綿…… 
又懷孕了!撫著逐漸隆起的小腹,有些苦澀的甜蜜。  我仿佛比誰都期待這個孩子,卻又在內心裏抗拒這個孩子。 
看到新新向我伸來的手臂,我的心又湧起巨大的痛楚:
新新,這個世界,除了媽媽誰還能愛你!
終於下定決心打掉這個孩子,可檢查結果使我震驚:我竟然懷了雙胞胎! 
2002年的夏天,一對漂亮的小女孩陽陽和月月降臨了。 
滿月以後,那對粉雕玉琢的小人,總是甜甜地笑,很少哭鬧。 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好站連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eryl5545769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