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「視我為無物」 沈富雄棄選北市

sddsf fdggg fdgdf dfgfg sdfsdf 


「視我為無物」 沈富雄棄選北市
「視我為無物」 沈富雄棄選北市 【中時電子報記者/林怡君台北報導】

民進黨台北市長初選登記最後一天,在謝長廷參選機率升高的情況下,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5日苦笑著說,他掙扎得很快樂,對於在與黨主席會面之後,是否被勸退,答案將在下午揭曉。(王遠茂攝)
民進黨大老沈富雄雖然一再表達參選台北市長的強烈意願,但是卻在今日下午拜會完黨主席游錫堃決定「領表不登記」,而他同時也對尤清忽然領表登記表示驚訝與不解。
他一早五點起來寫的聲明稿中提到,民進黨「待我如外人」、「視我於無物」,兩句話道出他這段日子以來不斷被黨所踐踏的心情,自比「蜀中廖化」。
沈富雄指出,既然他已經領表不登記,希望黨中央能夠真正的徵召所謂的「一軍」、「強棒」,媒體詢問,如果黨中央最後決定徵召他,他會出來選嗎?
沈富雄表示,他不是黨中央屬意的一軍,他是二軍、三軍,因此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。他還不忘揶揄自己說,是哪一個黨中央覺得我是一軍?
沈富雄表示,民進黨基層與黨中央各自以不同的手段,但目的都是讓他不要出來參選台北市長,說他脖子不夠軟、沒有勤跑基層,他說這些都是藉口,唯一的理由就是,民進黨還沒有辦法接納他代表「正統」民進黨出來參選台北市長。
沈富雄語重心長的指出,民進黨的初選機制比國民黨還先創立,現在國民黨學了民進黨,遵照制度來走,不過民進黨自己卻因為有了權力之後,就開始忽略黨的制度,不然當初應該想選就出來選,先登記了之後再來罵他也不遲。
至於他未來的規劃會不會出來選立委?沈富雄表示,民進黨已經日漸萎縮,若要當那麼小黨的立法委員,恐怕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,他表示,自己宣布不參選之後,如釋重負、海闊天空,未來幫忙輔選也是義不容辭。
雖然沈富雄在會後與平面媒體談話時,頻頻表示對民進黨已經死心,不過聲明稿中最後一段寫道,「我可以等待,因為我深信,本黨如有未來,它的作為與路線,一定會朝我逐步修正。」仍然透露出一絲希望,他笑說自己就像是電影裡的「末代武士」有捍衛社稷的決心,雖戰場不在此役,他依然會「不時奮起」。
【程銘老師批眉】看到老沈在DDP受此一待遇,心中真是不忍,可他在「陳由豪事件」中得罪了當道,就像周星馳的電影「得罪了方丈還想選?」沒「18銅人陣」伺候就不錯了,還想.....可這就是民主「進」步黨嗎?還是民主「退」步黨呢?初選機制的提出實施,民進黨還早於國民黨,可每次都是流於形式,做做樣子,寥備一格,唬唬外人罷了。 


facebook yahoo msn goog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