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痛苦的抉擇

fdgdf fdggg sddsf dfg fggg 


痛苦的抉擇
奕璇是幸福的,因為我媽幫我帶她,所以我省了一筆托嬰的費用,再加上她是我家這邊的第一個孫子,大家都對她寵愛有加~
我妹得知懷孕後的一個月後,我也不小心懷孕了,兩姊妹一起懷孕,還真是個特別的經驗!
不過,問題來了,我媽跟我說,如果我妹生完要去工作,勢必她也必須幫我妹帶小孩,所以她沒辦法再幫我帶小妹妹,因為她一個人帶三個小孩太吃力了~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擔心小妹妹要給誰帶的問題了~
現在真的到了要抉擇的時候了,我跟老公有兩種選擇,不是將小孩送到澎湖麻煩婆婆帶就是得送去托嬰中心或是找保姆帶,其實這對我們而言都不是最好的決定~
我跟老公都希望妹妹留在我們身邊,我們可以每天看到她,奕璇也可以跟妹妹很親,如此一來就得送托嬰中心或是給保姆帶,不單是增加一筆托嬰費用而且也擔心小孩是否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~
我婆婆很辛苦,除了家務事外,還要幫忙打理公公跟小叔出海捕回的漁獲,平常又要帶小孩,因為她幫我老公大姐帶老二從滿月帶到上幼稚園,又幫老公弟弟帶老二從出生帶到現在快一歲了,好不容易小孩都大了可以比較輕鬆了,如果送妹妹回去澎湖給婆婆帶,不僅是增加婆婆的負擔,而且久久才能看到妹妹一次,真的也不願意如此~
婆婆人很好,都說她不怕累,要我們別送妹妹去托嬰,送回去給她帶,真的讓我們很兩難~
想到妹妹要送到澎湖那麼遠,我的眼淚就止不住,我好想讓妹妹留在身邊喔~
昨天餵妹妹喝奶時,想到這就難過的不行,眼淚狂掉,好不捨好不捨~
如果是妳~妳會做什麼決定呢~
facebook yahoo msn goog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