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

銷售技巧:輕鬆約見顧客

dfg fdgdf sdfsdf fggg fdggg 


銷售技巧:輕鬆約見顧客
銷售技巧:輕鬆約見顧客
前幾天,某顧問公司的業務人員給我電話,說他們有一套企業課程學習系統,要求見面演示給我看,我瞭解了產品的大致功效及價格後,委婉的拒絕了他,但對方堅持要求見面,我說我們企業可能用不上,如果你一定要來演示的話,你什麼時間到我們公司附近拜訪其他客戶時,可以順便上來演示一下。
通過上面那通業務員和我的約見通話,我在這裏順便將我作為顧客角色的心理活動分享給大家,希望對業務人員今後的顧客約見有一點幫助。
銷售其實就是找出目標客戶群體,通過“交流溝通”,傳遞產品價值,讓顧客認可並購買產品的過程;
目前,隨著通訊科技的發展,交流溝通的方式越來越多,如電話、郵件、QQ、MSN等等,但任何一種方式的溝通也代替不了面對面的溝通,尤其是一些金額比較大的產品,必須要以面對面的溝通來完成銷售,這就需要我們能有效的走好第一步———約見客戶。
對於一個陌生的電話,對於一個不速之客,對於人性的防範本能,對於一個日理萬機的高層,對於經常接到推銷電話的領導,對於一個“他認為”推銷人員無非想掏他口袋裏鈔票的防範心理,在顧客還沒有認識到產品的價值之前,業務員絕大多數的約見要求基本上是——“拒絕”
那麼,我們如何打破這種僵局,如何提高約見的成功率呢?
要想成功的約見顧客,我們要學會換位思考,反過來想想,顧客憑什麼見我們,給他一個見我們理由,千萬不要讓他覺得見你有壓力,因為,每個人都喜歡無拘無束,都喜歡輕鬆自在,都不喜歡被推銷,都不喜歡有壓力,所以你需要以一種輕鬆的方式約見顧客,比如說順道拜訪,比如說送一些和他工作、生活相關的資料作參考之類的等等
回到上次那通電話中,作為顧客角色的我:我首先需要瞭解對方的來電目的,詢問產品的用途及價格,接著衡量產品對我有沒有用,有多大的用,值的花那麼多的錢來買嗎?最後得出結果:那套課程學習系統對我有一定的用,但還沒到非買不可的迫切地步,可買可不買,何況那套學習系統需要十幾萬,價格也超越了我的心理承受值,最終決定暫不考慮,所以委婉的拒絕了對方的約見要求,在對方的堅持約見的情況下,我有了一點深入瞭解該系統的意願,但只是瞭解而已,並沒有誠心購買的意思,所以要求對方不要刻意的專程來公司演示,否則,一是我良心上過不去,二是我也不想被強迫推銷。
其實,我們多數約見的顧客,他們之所以拒絕,主要是顧客還沒意識到產品的價值,如果我們以一種輕鬆的方式約見到顧客,機會還是有的,當然,絕對不是見面了顧客就會買,這還要看我們的說服力、銷售功力等等因素。電話中的那位元業務人員也許和我見面後,通過有力的說服,也許能改變我原有的權衡與判斷,最終購買也是有可能的;
所以,作為業務人員首先是鎖對目標群體,以合適的方式爭取見面的機會,通過恰當的溝通方式,改變顧客原有的一些觀念和曲解,最終達成顧客購買行動的目的;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好站連結:http://rxangpmrzboya.pixnet.net/blog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