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

色喵版部落格愛情故事接力~人海中的尋覓(10)

fdggg fdgdf fdgdf sddsf dfgfg 


色喵版部落格愛情故事接力~人海中的尋覓(10)
本文接續色喵版部落格愛情故事接力 ~ 人海中的尋覓(1), (2), (3), (4), (5), (6), (7), (8), (9)
因為我知道你是個
容易擔心的小孩子
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
卻也不敢飛的太遠
不管我
隨著風
飛翔到雲間
我希望你能看的見
就算我
偶爾會
貪玩迷了路
也知道你在等著我
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
每天都會讓你擔憂
如果有一天
迷失風中
要如何回到你身邊
貪玩又自由的風箏
每天都會讓你擔憂
如果有一天
扯斷了線
你是否會來尋找我
如果有一天
迷失風中
帶我回到你的身邊
因為我知道你是個
容易擔心的小孩子
所以我會在烏雲來時
輕輕滑落到你懷中
詞/陳昇
清晨,色彩喵緩緩地睜開惺忪的雙眼,看了看一旁的鬧鐘,時間已經是早上的九點半,想要奮力地爬起,結果卻是乾脆雙手一攤,身體呈現大字型地躺在床上。
回想起昨天晚上彷彿是夢還是真,夢中小愛那令人垂涎欲滴的瞳體,還在意識未清的腦子裡盤旋。
色彩喵拿起床邊的一張小紙條,上面寫著: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學長:
對於今天晚上發生的這些事情,我真的很過意不去,相信你的心中一定也是充滿著疑問,然而這些事情卻不是我用三言兩語能跟你說清楚的,這世上最不容易明白的,大概就是『愛』這個東西吧!?
我現在的心情也是很亂,請原諒我一直跟你開的玩笑,或許明天起你不會再看到我,你是個好人,要好好照顧自己喔!
小愛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那晚色彩喵洗完澡出來,才發現小愛已經不知蹤影,只在桌上留下了這張字條,然而那個晚上,卻也是色彩喵最後一次看到小愛。
幾個星期過去了
小彤、小愛、小貓甚至是小琪彷彿都已經從卡樂妙跟色彩喵的生活中消失了一般。
卡樂妙依然每天努力把自己放在功課中,不讓自己有一點餘地想起感情的事,他誇張的每天只睡不到三個小時,對於作品的要求極盡嚴苛,很多東西他要求自己跟組員都要能夠做到完美,有時太過於求好心切,脾氣上的控制就會出現狀況,對其他組員的態度也會較為嚴厲,身為他的摯友的我,有時候都會有一點受不了,但是基於追求完美的心情是一樣的,色彩喵也只是盡力的配合。
然後幾個月過去了
我們這組的成績真的在班上成為最亮眼的一個團隊,可是有一些組員卻開始對卡樂妙的行徑不能夠認同,因為他似乎已經進入一種目空一切的狀態,他一心只想要在高中最後的這一年,拼出一番成績,讓自己可以光榮畢業。更重要的是,他視這為對他感情上失落的一種補償。
工作室已經成為他的住所,每天睡不到兩個小時,也就這樣,我看著卡樂妙一天天的憔悴,加上人際關係的問題,他的心也跟著憔悴起來,以前我們會聊到很多話題,現在我們看到彼此,也只剩下公事可談。
沒有人敢在他的面前提及任何根小彤有關的話題,我知道其他人對於他的不滿也就來自於此,他們不能體會卡樂妙為了跟小彤之間的情感問題,整個人變了一個樣。
其實這段期間,身心傷痛的人絕對不只是卡樂妙,小彤自己更是傷心欲絕,這種想愛卻不能愛的痛苦掙扎,當初本來早就要結束的感情,卻因為自己不能克制,讓不該發生的關係發生,然而雖然感情暫時戰勝了理智,小彤的理智很快地又板回一城,於是她決定要破釜沉舟,他回到了自己桃園鄉下的老家,決心要離開台北這個傷心地。然而不論她如何努力不去想,午夜夢迴時分,卡樂妙總是會出現在自己的腦海。
她不斷地欺騙自己,這樣的方式,卡樂妙總有一天會明白。這樣的方式,對他們兩個會是最好的選擇。可是,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,小彤對於卡樂妙的思念,卻只有增加沒有減少。
直到有一天,電視裡傳來黃品源的歌聲:
對你的思念是一天又一天
孤單的我還是沒有改變
美麗的夢何時才能出現
親愛的你好想再見你一面
秋天的風一陣陣的吹過
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
你的心到底在想些甚麼
為甚麼留下這個結局讓我承受
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
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沒有說一句話就走
最愛你的人是我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
對你付出了這麼多 你卻沒有感動過
聽著聽著,小彤的眼眶早已佔滿了淚水,因為她已經分不清,這首歌的歌詞唱的是她自己的心境,還是卡樂妙的心境了。
至此,小彤已經有八個月沒有跟卡樂妙連絡,卻在聽完這首歌,淚流滿面的同時,小彤拿起了話筒,撥出了一個自己曾經如此熟悉,如今卻有些生疏的電話號碼。
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,我接到那個電話時,真是晴天霹靂,話筒中傳來小彤微弱的聲音,她要找卡樂妙,我聽到的時候,先是愣了一下,轉頭過去看著一旁正在埋首苦幹的卡樂妙,我竟然傻了,直到電話裡傳來幾聲『喂~喂~』,我才意識過來,跟小彤說『你等一下喔~』
「厄.......卡樂妙........你....你的電話」我邊說著,邊跟旁邊的同學們示意,大家可以快閃。
卡樂妙公式化的回了我一聲『喔,謝謝。』我便把話筒交給他。
幾乎同一時間,大家都走出了工作室,只剩下我將身體倚靠在工作室的門邊,還在想著該不該跟著離開,讓他有個空間說話。為了怕會出什麼事,我選擇了留下。
「喂~我是卡樂妙......」
「是我......小彤......」
「妳.......妳..........」卡樂妙驚訝地不知該如何說話。
我在一旁看著卡樂妙,大概有幾分鐘,他跟小彤兩個人彷彿一句話都說不出來....。
其實我相信當時卡樂妙的心情,應該是集驚訝、開心、生氣與不知所措等等的五味雜陳於一身,所以說不出話來。
「我......我想見你.....」小彤終於首先打破僵局「可以嗎?」
「嗯.....」卡樂妙答應「在哪裡........在哪裡見面?」
「明天.....明天早上我到你工作室找你......好嗎?」小彤說。
「這.....這.....好.....我......我....等..你」卡樂妙緩緩地掛上電話。
當時的我雙手交叉,身體倚靠在門口,我永遠忘不了,卡樂妙那時緩緩地回過身來,跟著用一種極為茫然而無助的神情看了我ㄧ眼,我們四目相交,已經代表了他的千言萬語,接著卡樂妙收拾了自己的隨身物品,走出了工作室,他終於要回家好好整理自己一番,以期待明天小彤的到來。
我知道隔天小彤要來工作室找他,於是我跟其他的同學說,明天大家終於可以好好地放個假,大家不要來工作室,好好地休息,也讓卡樂妙跟小彤有個談話的空間。
星期天晚上,我回到工作室,工作室的一切跟前一天我離開時幾乎沒有不同。
星期一
卡樂妙並沒有來上課,我猜想他有跟學校請假,因為每個老師在點名時都沒有點到他,彷彿大家都知道他今天不會來似地,這點讓我非常疑惑,到了晚上,卡樂妙也沒有出現在工作室。
我打了通電話到卡樂妙台北的家中,沒有人接電話。
隔天,大家依然沒有見到卡樂妙,卻在早上第一堂上水彩課時,由我們的級任兼水彩老師,跟全班說了一個我至今也無法接受的事實:
卡樂妙.......
在那個星期六晚上
類似因為疲勞過度
離開了人間.....
yahoo msn pchome facebook hine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