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

等思念停止的時候

fdgdf dfg fggg sdfsdf sddsf 


等思念停止的時候
站在化妝台前,我看著鏡子裡的這個女人;她那張蒼白的臉,恍惚的眼神;像是死了般了無生氣。嘆口氣,拉一拉黑色套裝的衣領,好像看到三年前的自己,像又回到那個陰雨綿綿的日子……手機鈴聲將我拉回現實,看到上面顯示著﹕「媽媽」,我接起來,還沒說話那刺耳的聲音就對我開攻:「沁啊﹗你怎麼那麼慢!快點下來!」『好了,我下去了。』再看一眼鏡子裡的黑色套裝,我笑了。『是你們逼我去的……』到了樓下,媽媽一見我就皺了眉,接著又是一串罵,意料中的事。「你在觸什麼眉頭啊!明知道我們今天要去相親還穿成這樣,你以為我們是去參加喪禮嗎!上去換一件!」我看著地上,一句話也不想回。「老婆,別換了啦!快上車!我們要遲到了!」爸爸在車裡向窗外喊。媽媽瞪了我一眼,開門坐上前座,我也上了車。一路上我的視線只放在窗外,看著街道上的人和行道樹向後退……「沁,今天這個男孩子不錯,他媽媽是我國小同學,她把她兒子好的壞的全都告訴我了,所以媽媽很放心;他叫白欲翔,今年和你一樣二十七歲,工作是電腦製圖,你喜歡畫畫啊!這樣就有共頭的交集……」媽媽往後看我沒有反應,她又繼續說︰「你年紀也不小了,媽是真的希望你可以找到一個男朋友,快完成終生大事。如果你又向上次一樣把人家氣走,
你要我和你爸怎麼幫你呢?畢竟那個吳聖文已經死了……」聽到那個名字,我感到自己被雷擊中,全身顫抖起來……『夠了!』我忍不住脫口而出,但馬上發現是自己不對『媽,這些話你上次已經講過了』閉上眼睛,媽媽也不說了,車子裡只剩薩克斯風的音樂。三年,三年是不夠我忘記他的,就連今天的這身套裝,都是三年前參加他的喪禮時穿的,因為我還向那天一樣的悲傷……我一點也不想去……一點也不想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foxy軟體下載點2012pps 下戴繁體中文2012skype最新版20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