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

發現我的天才

dfgfg fggg dfg dfg dfgfg 


發現我的天才
發現我的天才-打開34個天賦的禮物

馬克思‧巴金漢
唐諾‧克里夫頓 合著

內容:
有個故事是這麼說的,老師在白板上點上一點黑點,然後問學生說,你們看到什麼?學生的回答百分之八十都是-一個黑點,因為我們只能看到那個黑點,然後,老師會圍繞那個黑點,創作出一張慈眉善目的觀音像,這是我的高中的美術老師。
他每一次接觸新的學生,都用同樣的開場白,引起學生們的極大興趣,和對他教學的崇拜,以及內容的期待。

我講這個故事,倒不是要告訴大家,我同樣具有這樣的創作能力,而是想告訴大家,那點人生的黑點,如果你忽略他,重新安排你生命藍圖,不但不會因此而遜色,反而有機會彩繪出生命的美景。

在接觸這本書之前,我在許多的場合,都是這樣跟大家分享,我鼓勵許多人寫下你的優點,這往往造成她們的負擔,她們總會說,那好困難喔!後來我同樣要她們花同樣的時間,寫下自己的缺點,而她們往往下筆不能自休,洋洋灑灑寫下了許多,我總是懷疑,她們真的有這麼多的缺點嗎?
探究原因,我發現這些她們認為的缺點,絕大部分是她們想像出來的,有部分則是她們自我要求、期待過高的結果。
在閱讀以及測試過這本書的內容之後,我欣喜的發現,如果人們能依照這本書的架構,先去發現自己的天賦,進一步去肯定他,然後竭盡所能的活在這些優勢當中,去與人交往、去開創自己的人生,我相信會有一些不一樣的人生光景。

其實,如果這本書能夠催眠你的自我心靈,無非他也能讓你更相信你有所謂的天賦禮物。
我經常發現人們,都是因為缺乏信心,我給信心一個我認為的定義:什麼叫信心,信心是還沒有發生,而你百分之一百相信它會發生,它一定會實現的一股信念。
當你藉由這本書,尋找出自己的天賦,我們可能都有相同得疑問,我真的有這麼好嗎?看起來好像不錯耶!但我好像還沒有這麼傑出耶!這樣的驚呼聲,似乎此起彼落!
我個人有項建議,你要讓自己的生命,分割成兩個部分,一個是自我本身,另一個是自我的教練,給自己定一項計畫,設定一個具體的目標,然後朝目標前進。
或者,你可以找一個人當你的教練,跟他分享你的目標,以及天賦的特質,彼此信任,勇敢的操練自己,你真的會發現,原來人生真的可以彩繪!未來也真的是直得期待的喔!
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好站連結:http://blog.yam.com/efyxstiaz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